信息化服务

当前位置 : 

正版软件服务

*  务介绍

 为响应国家软件正版化的有关规定,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办公等日益增长的使用正版软件及提高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等级的需求,学校正式上线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为校园网用户提供Windows操作系统、Office办公软件等正版软件的免费下载和激活服务。学校已统一支付授权使用费,师生无需另行付费

*  操作指南

注意:用户须在校园网环境内访问上述网站,经过统一身份认证后才能下载安装或激活正版软件。

Step1 :软件下载

在校园网环境下,访问https://ms.zcmu.edu.cn/,点击页面右下角的“下载最新客户端”。

                                             

 

 

Step2 :软件安装

下载完成后双击运行安装程序,点击“是”允许安装,选择安装语言“中文(简体)”和安装位置,其余保持默认即可。

 

Step3 :软件激活

安装完成后点击主页“登录客户端”,选择“已安装?点击登录”,最后选择“打开激活工具”。界面操作如下图:

 

登录成功后,软件自动弹出商品激活管理窗口(WindowsOffice默认各分配10次激活次数),点击左边的选项按钮,勾选需要激活的产品,然后点击“立即激活”。

激活完成后右下角会弹出激活成功或失败的提示。

注意事项:

·在更换微软正版操作系统之前,请做好数据备份,以防数据丢失。微软正版软件需及时更新补丁,修复安全漏洞,可以有效降低安全风险。

 

·使用Office 专业版,需提前卸载已安装的其他Office版本。

 

·已经引进的正版软件由学校统一采购,学校各部门不得再自行采购上述软件,新购置电脑不应再单独付费预装上述软件

 

·各学院(部)、部门负责做好本单位的软件正版化工作。软件正版化平台正式上线后,各学院(部)、部门均有义务支持正版化工作,向本部门人员推广使用正版软件。师生用户为软件正版化工作具体责任人,要切实增强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自觉使用正版软件。

 

·正版软件在安装及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通过以下方式获取技术支持:

 

✦ 软件平台帮助中心:

如有报错可以打开平台的帮助中心,搜索框里面搜索相对应的报错代码,查看解决方案。

 

✦ 软件平台技术支持:

客服电话:400-8185550-1-8

工作时间:8:30-17:15(周一到周五,节假日除外)

加入QQ群寻求帮助解决问题

 

✦ 信息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客服电话:0571-86613752

   电子邮箱:itc@zcmu.edu.cn

上一条:综合服务门户

下一条:数据申请

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

网络:0571-86613752(滨文)  

          0571-86658139(滨文南)  

          0571-61768253(富春)

应用:0571-86633061    

工作时间:

08:00-11:45    13:45-17:00 (工作日)

办公地点:

滨文校区1号楼1楼    

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09  

富春校区图书馆1楼

直通数改办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