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当前位置 : 

使用说明

学校电子邮箱系统为师生及校内单位免费提供电子邮件服务,严格实行实名制管理。

电子邮箱分个人邮箱和公用邮箱。个人邮箱是指师生个人申请被批准后分配的电子邮箱;公用邮箱是经校内二级组织机构申请,分配给校内部门用于处理学校公务的电子邮箱。

一、电子邮箱申请

在校师生可通过学校校务服务网(xwfw.zcmu.edu.cn)自助进行个人电子邮箱申请,邮箱主账号为工号/学号,邮箱后缀为zcmu.edu.cn

公用邮箱可通过学校校务服务网(xwfw.zcmu.edu.cn)自助进行部门电子邮箱申请,邮箱主账号名由申请人在申请表单中填写,该公共邮箱默认由申请人管理使用,邮箱后缀为zcmu.edu.cn

校友如需使用电子邮箱,可通过学校校务服务(xwfw.zcmu.edu.cn)自助进行校友电子邮箱申请,邮箱后缀为alu.zcmu.edu.cn

校内电子邮箱申请:申请链接

校友电子邮箱申请:

二、电子邮箱使用

在校师生和校友均可登录mail.zcmu.edu.cn添加一个邮箱别名。主账号和别名账号的邮箱后缀相同,主账号和别名账号捆绑在一起,登录任意一个账号均能收发邮件。

Web邮箱地址是:https://mail.zcmu.edu.cn,登录后可修改邮箱密码。

三、学校邮箱设置

接收邮件服务器(Pop3)pop. zcmu.edu.cn( IMAP):imap.zcmu.edu.cn;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smtp.zcmu.edu.cn

四、浙江中医药大学电子邮箱管理办法:文件链接


申请和使用学校邮箱遇到问题时请咨询信息技术中心刘老师,电话86633061。

上一条:人像采集

下一条:移动校园APP

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

网络:0571-86613752(滨文)  

          0571-86658139(滨文南)  

          0571-61768253(富春)

应用:0571-86633061    

工作时间:

08:00-11:45    13:45-17:00 (工作日)

办公地点:

滨文校区1号楼1楼    

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09  

富春校区图书馆1楼

直通数改办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