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防范诈骗性质钓鱼邮件的提醒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 16:24

各位师生:

近期,多所高校遭到了诈骗性质钓鱼邮件的攻击,给个人隐私信息和财产安全造成巨大的风险。我校部分邮件用户近日也遭受了钓鱼邮件攻击,冒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向我单位部分师生发送标题为《浙中医大////////贴》的钓鱼邮件,如点击链接后被盗号会发送更多钓鱼邮件。

信息技术中心在此提醒大家:谨防欺诈邮件!钓鱼邮件会假借各种名义,引诱用户点击链接、输入邮箱账号密码操作,从而完成盗号。

一、什么是钓鱼邮件?

钓鱼邮件是指黑客伪装成同事、合作伙伴、朋友、家人等用户信任的人,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诱使用户回复邮件、点击嵌入邮件正文的恶意链接或者打开邮件附件以植入木马或间谍程序,进而窃取用户敏感数据、个人银行账户和密码等信息,或者在设备上执行恶意代码实施进一步的网络攻击活动。

二、如何识别和防范钓鱼邮件

1、不要轻易点击邮件中的超链接!如果收到一些内容中带有超链接的邮件,且点击跳转后要求您输入邮箱或身份认证、甚至银行卡的帐号和密码,建议用户提高警惕,不要轻信!

2、警惕索要个人敏感信息。凡收到需要用户提供帐号、密码及个人银行账户等信息的邮件,请勿回复!

3、保持良好的上网习惯。不随意点击邮件内的链接,不随意下载和安装附件。

4、收到此类邮件如何处理?可立即删除、举报邮件,或转发至itc@zcmu.edu.cn。如不慎中招请及时联系邮箱管理员86633061协助处理。

三、我校邮件系统采取的应对措施

针对此类邮件,我校邮件系统将根据邮件情况随时动态调整过滤规则,以提高反垃圾邮件过滤度,从而保障系统用户安全。同时也希望邮箱用户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此类钓鱼邮件。

如遇任何邮箱问题均可致电86633061。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信息技术中心

2020720

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

网络:0571-86613752(滨文)  0571-61768253(富春)

应用:0571-86633061    0571-86633185(人像采集)

工作时间:

08:00-11:45    13:45-17:00 (工作日)

办公地点:

滨文校区1号楼1楼    富春校区图书馆1楼

直通数改办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