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当前位置 : 

统一身份认证用户手册

1. 登录方式

全校教职工/学生可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工号/学号)密码登录系统,也可以通过系统绑定的安全手机的手机号和短信验证码进行登录。

2. 支持多种联合登录方式

新版统一身份认证同时支持微信、QQ、企业微信、钉钉共计四种联合登录的账号绑定。首次绑定需使用手机APP(微信/QQ/企业微信/钉钉)扫码后输入自己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绑定成功后通过对应手机App扫码即可登录。

或者在登录门户之后通过账号中心的联合登录,进行微信等方式的绑定。


3. 忘记账号/密码怎么办

可通过点击认证登录页的账号找回或者忘记密码查询自己的账号重置密码。

忘记账号需输入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和验证码后,方可通过短信获取账 号信息。

忘记密码需输入自己的账号、姓名、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通过系统内绑定的安全手机,输入手机验证码后重置个人统一 身份认证密码。


4. 安全手机号已不再使用怎么办

安全手机是找回密码及某些系统二次验证的重要手段,如果安全手机号码已经更换, 在知道自己账号密码的情况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修改手机号码:

登录综合服务门户,点击账号中心,修改安全手机,输入登录密码后,即可设置新的安全手机。


如果绑定的安全手机已不在使用,密码也忘记无法找回的,请持有效证件到信息技术中心办公室修改手机号码。(滨文校区1#1109,富春校区1C109

5. 技术支持

如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过程中遇到问题(登录界面如下图),请联系学校信息技术中心。

联系方式:86633061

非此认证界面的登录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联系对应的业务系统管理员。


上一条:虚拟校园卡

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

网络:0571-86613752(滨文)  

          0571-86658139(滨文南)  

          0571-61768253(富春)

应用:0571-86633061    

工作时间:

08:00-11:45    13:45-17:00 (工作日)

办公地点:

滨文校区1号楼1楼    

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09  

富春校区图书馆1楼

直通数改办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