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当前位置 : 

无线网络

*  使用说明

1、校园网无线两校区全覆盖,主要无线信号(SSID)为ZCMU_WIRELESS。

2、ZCMU_WIRELESS:在校师生需通过连接并实名认证后使用,该信号采用无感知认证方式,一次认证后后台绑定终端MAC地址,下次连接无需再次认证(新手机需关闭随机MAC选项才有效)。

3、ZCMU_GUEST:校外来访等人员使用,需通过手机号码获取短信验证码认证后才可上网,认证有效期截止当天23:59。该信号对校内资源访问有做限制,在校师生不建议连接该信号。

4、学校无线网络采用准入认证机制,即需要认证通过后方可访问校内和校外网络。学校全体师生均可免费使用,校园内可通过无线WI-FI访问校内资源,包括图书馆、教务管理系统、网络教学平台、学校邮箱等。

5、富春校区校园网无线由信息技术中心负责运维保障。

6、各部门和单位若有设备需要免认证的,需在“最多跑一次”通过仪器设备网络接入申请流程向信息技术中心提出申请。

7、校内禁止使用宽带路由器来搭建无线网络,如tp-link,d-link等。若存在无线网络不能满足日常使用的情况,请联系信息技术中心(滨文校区电话 86613752, 富春校区电话 61768253) 。



上一条:接入有线

下一条: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

网络:0571-86613752(滨文)  

          0571-86658139(滨文南)  

          0571-61768253(富春)

应用:0571-86633061    

工作时间:

08:00-11:45    13:45-17:00 (工作日)

办公地点:

滨文校区1号楼1楼    

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09  

富春校区图书馆1楼

直通数改办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