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当前位置 : 

有线网络

* 使用说明

1、学校各校区有线网络用户接入全部采用动态IP地址(DHCP)自动分配,客户端电脑接入校园网后会自动分配到IP地址和DNS地址。

2、公共机房、教室等场所由信息技术中心统一规划和分配静态地址,各部门和单位若需使用静态地址,需在“最多跑一次”通过仪器设备网络接入申请流程向信息技术中心提出申请,不得随意使用IP地址。

3、有线网络采用准出认证机制,需要通过网页弹出实名认证后即可上互联网(外网)。

4、上网账号说明:在校师生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登陆,即学号/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校外人员可通过手机号码获取短信验证码输入后即可访问互联网。

5、临时账号开通需要业务部门通过校务服务(最多跑一次)平台向信息技术中心提出申请。

6、若办公区域需要通过布线增加有线端口,需联系信息技术中心,在信息技术中心指导下由校内布线定点施工单位进行布线。施工费用由提出需求部门承担。不得擅自进行布线。

7、有线网络上网认证地址:http://auth.zcmu.edu.cn;正常情况下认证页面会自动弹出,若用户终端dns地址被篡改则无法打开,可在浏览器地址栏中手动输入http://192.168.98.8进入认证页面。

8、上网账号说明:在校师生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登陆,即学号/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校外人员可通过手机号码获取短信验证码输入后即可访问互联网。

9严禁通过有线网络私接宽带路由器。



*常见问题

  • 办公电脑能上外网,不能上内网。

                                            检查电脑网卡配置,正确配置为自动获取选项。DNS服务器地址首选和备选有地址的需调整为自动获取。如下图:  
     
     


遇到网络问题,请联系信息技术中心(滨文校区电话 86613752, 富春校区电话 61768253) 。

下一条:接入无线

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

网络:0571-86613752(滨文)  

          0571-86658139(滨文南)  

          0571-61768253(富春)

应用:0571-86633061    

工作时间:

08:00-11:45    13:45-17:00 (工作日)

办公地点:

滨文校区1号楼1楼    

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09  

富春校区图书馆1楼

直通数改办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