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当前位置 : 

校务服务网(最多跑一次)

平台简介

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务服务网是一个集校务公开、服务导航、在线办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网上综合性校务服务平台,整合全校各职能部门的审批和服务事项,实现校务服务统一导航、统一认证、统一查询、统一受理,以师生到学校各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打造校务服务一站式办理、办事全流程监督、逐步形成服务规范化、体验便捷化、建设集约化、资源共享化,覆盖全校的网上“服务超市”。

 

使用教程

一、网站概览

(一)系统登录

“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务服务网”https://xwfw.zcmu.edu.cn,支持ChromeFirefoxMicrosoft Edge浏览器。

点击上方“个人中心”,系统就会弹出“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有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的师生都可以登录使用校务服务网,如下图所示:

 

(二)办事中心

首页右上角提供了服务事项快速检索功能,并在首页展示了各类人员的热门服务和最新服务。

“办事中心”包含了校务服务网能提供的所有服务。用户可以根据办理对象、事项主题、办理部门、办理模式等进行分类搜索。点击服务事项,可以查看每个事项的办事详情,包括办理对象、办理部门、咨询电话、办理流程、材料清单等等。

 

(三)个人中心

通过“个人中心”可以查看“我的申请”,“我的申请”包含了用户所有发起过的申请,用户通过查看某一个申请的事项,了解事项办理的每个环节的实时办理进度、办结情况等等。

“我的待办”是指等待用户去办理的事项,“我的已办”是指用户已经办理的事项。

 

 

二、线上办

(一)如何线上申请

打开网址https://xwfw.zcmu.edu.cn,或者通过学校主页à校务系统,或者学校门户à最多跑一次,找到相关事项,进行网上事项办理。

(二)如何查看办理进度

通过校务服务网à个人中心à我的申请,找到需要查看办理进度的申请事项,可以查看当前进度和实时监控,双击打开可以查看审批记录和意见,以及打印申请表单。在“我的申请”栏目中,还可以对发起的流程进行终止以及催办。

 

(三)如何处理我的待办

一般来说,您会收到微信企业号的消息提醒,可以直接在微信里打开消息直接办理。

 

可以通过校务服务网à个人中心à我的待办,双击打开进行处理。

教师用户也可以通过学校门户à校务服务,单击打开进入我的待办。

 

二、掌上办

(一)如何掌上申请

移动端校务服务可以从浙中医大APP或者浙江中医药大学微信企业号进入校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搜索相关事项,填写相关信息,直接手机端提交办理。

APPàà

微信:àà

(二)如何查看办理进度

进入手机端校务服务办事大厅后,点击右下角“我的”,可查看“我的申请”、“我的待办”、“我的已办”和“我的知会”,可以对发起的申请查看办理进度或者终止申请。

à

 

(三)如何处理我的待办

可以通过学校微信企业号à校务服务(最多跑一次)à我的à我的待办,处理待办事项。

也可以通过学校微信企业号à消息中心,找到对应的待办消息提醒,点击办理。


使用校务服务遇到问题时,请咨询信息技术中心黄老师,电话:86633061

下一条:微门户

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

网络:0571-86613752(滨文)  

          0571-86658139(滨文南)  

          0571-61768253(富春)

应用:0571-86633061    

工作时间:

08:00-11:45    13:45-17:00 (工作日)

办公地点:

滨文校区1号楼1楼    

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09  

富春校区图书馆1楼

直通数改办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