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服务

当前位置 : 

综合服务门户操作手册

1 门户登录

1.1 支持多种联合登录方式

新版统一身份认证集成了多种登录方式供用户选择,用户在登录时,可以绑定QQ、微信、企业微信、钉钉实现第三方登录,也可以通过账号密码或者手机验证码登录系统。身份不同门户页展示内容不同。

1.2 忘记账号/密码怎么办

可通过点击认证登录页的“账号找回”或者“忘记密码”查询自己的账号重置密码。

1.3 绑定的安全手机已不使用怎么办

安全手机是找回密码及某些系统二次验证的重要手段,如果安全手机号码已经更换,在知道自己账号密码的情况下,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修改手机号码:

方法一:登录综合服务门户后,点击账号中心,修改安全手机,输入登录密码后,即可设置新的安全手机。

方法二:登录https://authx-service.paas.zcmu.edu.cn,点击安全设置,输入密码,即可设置新的安全手机。

2 教师门户(升级)

整体架构与以前基本一致,新增及优化的功能主要在个人日程、媒体关注、事务中心、资讯中心、数智校园、校园动态发布、我的收藏,此外门户个人照片支持自行修改。

2.1 个人日程(多系统数据对接)

学校值班,教务课表,一周会议安排,会议室申请完成数据对接,也可添加个人日程提醒

2.2 媒体关注(新增功能)

2.3 事务中心(升级)

展示所有对接业务系统的待办事项,并按照待办数量从大到小进行排序,上下滚动可查看所有对接事项,点击可直接跳转业务系统进行事项办理,点击“更多”按钮跳转至事务中心整合页面。


2.4 资讯中心(实现多类型资讯的搜索)

资讯中心是门户的资讯聚集地,包括工作通知、学校公文、公示公告、校园动态、媒体关注、学校值班、资源下载和年度校历,并支持多类型资讯全网搜索以及收藏功能

2.5 数智校园(新增功能)

在旧版门户数字校情栏目基础上进行整合,展现学校近年来数智校园的信息化成果。

2.6 校园动态发布(升级)

通过点击门户导航栏的新闻发布”或者办公服务里的“新闻发布”图标进入校园动态发布平台。所有教师默认开通新闻起草权,需要部门中层领导审批后发布至门户首页,校园动态新增接收对象选择功能,默认全校师生门户都能查看

2.7 我的收藏(升级)

门户所有应用系统、服务事项、通州公告、新闻资讯都支持收藏功能,在列表中点击“收藏”按钮,可以快速的收藏或取消收藏服务

2.8 个人中心(照片、密码、手机更改)

个人中心支持查看和管理个人相关的内容,包括照片更换个人设置、联合登录、登录历史、我的收藏等功能。点击照片或者账号中心,打开个人中心的页面;

3 本科生门户(新增)

整合本科生相关的业务系统和网站信息,提供一站式服务,一体化资讯,避免多系统登录,多密码的问题,提供一致且流畅的信息获取和交互体验。

个人日程与教学课表对接,展示每日课表信息。

我的学业与教务系统对接,展示最近一学期的各科成绩

4 研究生门户(新增)

整合研究生相关的业务系统和网站信息,因研究生系统仍在升级优化中,门户上的功能也将持续完善。

5 外聘教师门户(新增)

有业务系统权限的外聘教师可以进入相应的业务系统。

6 技术支持

如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和门户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联系学校信息技术中心。

联系方式:86633061。

* 非此认证登录页面遇到的问题,请联系对应业务系统所属部门老师。




下一条:正版软件服务

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

网络:0571-86613752(滨文)  

          0571-86658139(滨文南)  

          0571-61768253(富春)

应用:0571-86633061    

工作时间:

08:00-11:45    13:45-17:00 (工作日)

办公地点:

滨文校区1号楼1楼    

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09  

富春校区图书馆1楼

直通数改办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