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人脸识别消费结算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 15:41

各位教职工:

为提升学校信息化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学校安排在富春校区教工餐厅安装人脸识别就餐结算设备。目前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完毕,进入试运行阶段,欢迎大家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运行时间及支付方式

2021111日—20211231

人脸识别就餐结算设备同时支持人脸识别、刷校园卡、扫校园码(虚拟卡)三种支付方式。试运行结束后,自202211日开始,单独使用刷校园卡支付将不再享受就餐优惠。

二、试运行地点

富春校区教工餐厅

三、使用对象

   全体教职工

四、使用方法

1.人像采集

使用人脸识别进行消费结算,首先需要进行人像采集。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微信企业号中找到人像核验应用并点击进入,阅读并同意采集授权条款协议后,按照提示操作上传照片进行审核即可。详细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请查看页面:https://itc.zcmu.edu.cn/info/10062/86408.htm

 

注意人脸识别消费结算功能和正元认证平台有关,请确保正元认证平台审核通过。

2.就餐结算

在支持人脸识别支付的校园卡POS机器上,待工作人员输入消费金额后,人脸正向面对校园卡POS机屏幕,点击屏幕右下角“使用人脸支付”,验证通过后即可完成消费。

五、其他事项

1.试运行期间,系统需进行进一步调试优化,可能会存在人脸识别失败等异常情况,建议就餐时同时携带校园卡。

2. 我校人脸识别系统部署于学校内部,对外没有提供数据传递服务。系统采用深度学习算法、照片视频防假、双目技术、组合验证方式,确保师生校园卡账户安全。因此,广大教职工可以安全使用。

3. 在试运行期间如发现系统问题,请联系信息技术中心:0571-86633185

 

                      人事处 校区管委会 信息技术中心

                                    20211028

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

网络:0571-86613752(滨文)  

          0571-86658139(滨文南)  

          0571-61768253(富春)

应用:0571-86633061    

工作时间:

08:00-11:45    13:45-17:00 (工作日)

办公地点:

滨文校区1号楼1楼    

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09  

富春校区图书馆1楼

直通数改办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