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 

VPN和webVPN

*  业务介绍


VPN webVPN
访问地址 https://vpn.zcmu.edu.cn https://wvpn.zcmu.edu.cn
是否需要插件 是(easyconnect)
认证方式 Ldap+微信企业号二次认证 CAS统一身份认证/ldap
校友支持 不允许 允许ldap方式
浏览器 / 推荐Chrome
移动端支持 支持,需安装手机客户端 支持,浏览器或微信企业号
并发数限制 650 1500


        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
即虚拟专用网络,是学校为方便广大师生在校外使用校园网资源而开设的一项网络服务。通过使用VPN服务,用户可以方便的接入校园网,访问那些限定了校园网才能访问的资源。

WebVPN提供基于web的内网应用访问控制,允许授权用户访问只对内网开放的web应用,实现类似VPN的功能。webVPN无需用户做任何配置或安装客户端软件及浏览器插件,直接在网页上通过身份验证即可进入内网应用。

*  使用说明

师生在校外可通过学校VPNWebVPN访问校内资源:

一、VPN使用说明

1、使用前需关注浙江中医药大学微信企业号,通过微信企业号接收二次认证的验证码。

2、首次使用需要访问地址https://vpn.zcmu.edu.cn,下载并安装VPN客户端软件。


3、安装完成后,打开VPN客户端软件,输入服务器地址vpn.zcmu.edu.cn,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陆。


3)  登陆后重新开启浏览器正常访问校园网即可访问校内资源。

二、webVPN使用说明

1)  通过浏览器访问地址https://wvpn.zcmu.edu.cn,使用CAS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1C707

2)  登陆后重新开启浏览器正常访问校园网即可访问校内资源。

上一条:接入无线网络

下一条:IPv6

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

网络:0571-86613752(滨文)  

          0571-86658139(滨文南)  

          0571-61768253(富春)

应用:0571-86633061    

工作时间:

08:00-11:45    13:45-17:00 (工作日)

办公地点:

滨文校区1号楼1楼    

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09  

富春校区图书馆1楼

直通数改办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