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当前位置 : 

IPv6

*  业务介绍

IPv6是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的缩写,其中Internet Protocol译为“互联网协议”。IPv6是IETF(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设计的用于替代现行版本IP协议(IPv4)的下一代IP协议。目前IP协议的版本号是4(简称为IPv4),它的下一个版本就是IPv6。

*  使用说明

1、校全网支持IPv6网络,目前通过IPv4和IPv6双栈方式部署,无线网络信号ZCMU_WIRELESS自动下发IPv6地址,有线网络按需开放。

2、IPv6上网与IPv4上网采用联动认证方式,即IPv4网络认证通过后自动完成IPv6上网认证。

3、学校主页、招生网等主要网站对外IPv6发布,其他网站默认只发布IPv4,可根据需要向信息技术中心提出IPv6发布申请。

上一条:校外访问

下一条:网络故障报修

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

网络:0571-86613752(滨文)  

          0571-86658139(滨文南)  

          0571-61768253(富春)

应用:0571-86633061    

工作时间:

08:00-11:45    13:45-17:00 (工作日)

办公地点:

滨文校区1号楼1楼    

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09  

富春校区图书馆1楼

直通数改办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