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 
我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 14:4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的重要精神,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延伸扩面工作会议的重要部署,进一步聚焦数字化改革目标,学校于2022928日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部门负责人、数字化改革工作负责人及联络人参加会议。

黄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数字化改革工作在系统架构完善、系统功能迭代、综合场景应用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明确下一阶段主要目标任务,要求将我校数字化改革不断走深走实。黄书记强调推进数字化改革要遵循“五个进一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全体与会干部厘清数字化改革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概念,以理论更好地指导实践;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加强专班统筹,围绕改革重点,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实现高校协同;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摸清数字化改革的难点、堵点,紧扣“小切口、大场景”的推进思路,加快项目上“跑道”,不断推动改革实现螺旋式上升;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筑牢数字化改革的安全根基,规范项目全流程管理,为数字化改革工作配备必要的人员、资金和设施保障;进一步加快改革进程,加强顶层设计,学习兄弟院校的优秀经验,加强部门间的多跨协同,让数字化改革赋能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

 

黄建波副校长传达全省数字化改革会议以及教育厅数字化改革会议最新精神,希望大家认识再提高,定位再明确,目标再深化,进一步完善数字化改革的工作体系和推进机制。

 

会议邀请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洪光做题为“深化教育数字化改革,打造浙里优学金名片”的数字化改革专题报告,王主任围绕我省教育数字化改革怎么看,怎么干和怎么办三个维度,针对我省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的趋势背景、推进思路和优秀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为我校数字化改革提供宝贵经验。

 

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李志敏汇报了我校数字化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拟发布的《浙江中医药大学数据目录白皮书(第一版)》和《浙江中医药大学数据管理办法(试行)》两份文件进行了解读。

会上,学科办、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药科学院做数字化改革阶段性成果演示。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围绕多跨场景应用建设规划进行了总结交流。

 

 

 

 

 

 

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

网络:0571-86613752(滨文)  

          0571-86658139(滨文南)  

          0571-61768253(富春)

应用:0571-86633061    

工作时间:

08:00-11:45    13:45-17:00 (工作日)

办公地点:

滨文校区1号楼1楼    

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09  

富春校区图书馆1楼

直通数改办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