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 
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 16:21

16日,学校在滨文校区第六会议室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分管副校长阮叶萍,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黄建波等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组织部、人事处、研究生院、科研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计划财务处、教务处、学工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文秀书记主持。

黄文秀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四个进一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一流的中医药大学需要一流的信息化,要求各部门学习、熟悉、适应、应用数字化,业务数据要做到开放性、实时性、共享性及个性化;要进一步提高组织水平,发挥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明确每个单位的信息化分管领导和信息技术员。新一年要建立工作推进会制度,定期组织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进一步提高应用开发能力,不断提高开放能力,注重应用场景开发。各部门利用寒假研讨下学期的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变更能力,对照全省的架构,改革管理模式,要形成数据采集制度、数据应用制度,确保数字化改革出亮点、出成效。

阮叶萍副校长在讲话中厘清了信息化与数字化的概念,要求着力推进多部门业务系统数据的融通。要加强三级联动,数字化改革项目要做到用户点赞、群众满意,坚持需求导向,践行精准投入。

党委委员、校办主任黄建波强调要真正做到数据融通,强调信息技术中心对全校数据资源的管理需求。在强化组织领导的同时,通过外引内培方式提升数字化改革人才队伍建设。

参会单位分别根据各自业务部门的实际情况发表意见和建议。

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李志敏以“治理-智理”为主题梳理了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总体框架和建设路径,并对2021年数字化改革工作中的成果和问题进行了分析汇报。

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

网络:0571-86613752(滨文)  

          0571-86658139(滨文南)  

          0571-61768253(富春)

应用:0571-86633061    

工作时间:

08:00-11:45    13:45-17:00 (工作日)

办公地点:

滨文校区1号楼1楼    

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09  

富春校区图书馆1楼

直通数改办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